English

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谱写新篇章

2001-03-16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部分省区市人大代表团留言

绘就了新世纪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第一份宏伟蓝图,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九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京胜利闭幕。会议审议通过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个五年计划纲要和关于纲要的报告,充分体现了以发展为主题,以结构调整为主线,以改革开放和科技进步为动力,以提高人民生活水平为根本出发点的指导思想,集中代表了全国各族人民的愿望、意志和根本利益,成为进一步宣传、动员、组织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同心同德、艰苦奋斗的行动纲领。各代表团纷纷表示,在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扬起征帆,乘风破浪,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谱写新的更加壮美的篇章。

北京代表团

“十五”期间,北京将继续在城市现代化建设、高科技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加大力度。把北京建设成满眼绿色的生态环保型国际化大都市。并在四环沿线建设包括北大、清华、中关村“一园五区”在内的高科技发展带。

西藏代表团

党中央国务院又给西藏人民送了一份厚礼:青藏铁路。它为西藏“十五”期间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西藏人民将继续保持社会稳定、民族团结,把家乡建设得富裕、文明。

天津代表团

我们将在“十五”计划的指导下,重点发展壮大信息、汽车、商贸物流、金融、房地产五大支柱产业,带动全市产业结构升级。努力提高外向型经济的比重和国际化程度,把对外开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福建代表团

我们将盯住发展、谋划发展、致力发展,着力解决好经济发展的后劲问题、精神文明建设的实效问题、为人民服务的质量问题和党的建设的活力问题。努力促进福建两个文明建设协调发展。

安徽代表团

代表们回去以后将认真宣传、贯彻落实这次大会的精神和“十五”计划纲要,结合安徽的实际情况,把各方面的工作做得更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生活水平。

浙江代表团

围绕“十五”计划的实施和建立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的要求,继续重视加强立法工作,为“十五”计划的实施创造一个好的法制环境。

新疆代表团

“十五”计划纲要将塔里木河综合治理列为一项重要任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新疆各族人民的关怀。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将不失时机地加快改革和发展,实现新疆的繁荣。

黑龙江代表团

根据“十五”计划《纲要》(草案)做出的重要战略部署,从黑龙江省的实际出发,我们要紧紧把握加快发展的主题,全面推进“二次创业、富民强省”的伟大实践。确保实现“十五”计划的良好开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